又花心又爱玩

杂食

警校组[遗憾] 后续 9

  排雷:私设研二那次拆弹后在医院养伤,松田死亡,ooc严重,文笔是真的很烂,欢迎提建议,下一篇是景a零o。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窗台的绿植是素白病房里唯一的亮丽,它的叶片绿得发亮,又带有昨夜雨滴的湿润,是最引人注目的。

  

  刚进入病房的萩原千速顺着萩原研二的视线望向那盆绿植。

  

  此时的他全然没有刚才与护士的交谈的活力,眼眶有些凸陷,面部的线角走向变得有些锋利,他的瞳孔失去焦距,直直地望着窗台上的绿植。

  

  萩原千速在短暂的失神下,缓了过来,喉间有些干涩。

  

  “研二,我…带了一些东西,放在这儿了,我…先走了。”

  

  她不忍心看到弟弟的颓废,她知道以他的自尊心,不愿接受别人的照顾。人们的同情和关切只会让他感到愈发沉重,像是被海水渐渐淹没一般。

  

  萩原千速在电梯内拿出随身带着的小镜子,映入眼帘是她憔悴的脸,淡妆也掩盖不了这个事实。她为自己涂上了口红,随后就拿着包包走出电梯,像阵风一般不留痕迹。

  

  她又成为了一名英姿飒爽的交通女警,没人能看到她隐藏的无助,这也是她的本意,她和萩原研二何尝不是一样的呢。

  

  萩原研二慢慢地移动头部,注意到了那个黑色的袋子,但看不清里面装了些什么,但想也是些衣服、食物之类的。

  

  他抓住旁边的扶手,艰难地从床上起身,从床头柜上将里面的东西取了出来,是一个木质的相框,里面是当年他们的合照。

  

  他征然地看着相框,用力地将拳头攥紧,指甲陷入手心,感觉到了微微的刺痛,才清醒过来,他缓慢的将照片取了出来。

  

  萩原研二摸了摸这张照片,这张照片显然被保护得很好,但也敌不过时间的发酵,变得有些发黄。

  

      他的目光不自觉地变得柔和,带着满满的眷恋,他注视着那个让他朝思暮想的人。

  

      萩原研二忍不住在心里默默埋怨:

  

      “小阵平,时间真是残忍啊。它把你从我身边带走了,如果当时是我去拆弹,或许你不会死,但被留下的那个人总是最痛苦的。

  

  无论什么时候,你只会踩油门向前冲吧,我也不能总是留在过去啊……”

  

  或许时间会渐渐抚平身上的伤口,但始终会有浅浅的一层痕迹。心里上的缺口也会愈合,但总有人会不停地撕开它,任由它流出鲜血,像是感觉不到疼痛一般。只为它不在时间的长河中被人遗忘,让它愈久弥新。

  

  经过两年的复健,这其中的苦楚只有他自己知道,支撑着他的是一种信念,他想带着他的那一份,好好活下去。

  

  他的身体渐渐恢复,今天是他出院的日子,他没有多少东西,只有一盆绿植和一个相框,他回到了曾经他们同居的地方。

  

  这里承载了他们的一切,曾是萩原研二梦想中的他们的房子,这个梦实现了,只是实现他的人不在了,留下的痕迹也消失了。

  

  萩原研二几乎是控制不住地想起他们的过往,每一件小饰品背后都是他们温馨的回忆,他的情绪仿佛找到了宣泄口。

  

  萩原研二蜷缩在他们的卧室里,想要从这里汲取一些温度,最后他无力地垂下头,泪水打湿了床单,他就这样过了一夜。

  

  第二天,萩原研二穿着警服来到了爆处组述职,同事们都热烈地欢迎他的到来,而他只是微微颔首表示感谢。

  

  接着不断地扫视周围,急切地想从人群中找到那个特殊的身影,却一无所获。

  

  他将那盆绿植带到了工位上,每天精心地呵护它,那摆在桌子上的绿植却渐渐枯萎。叶片开始发黄,根茎也无力地垂下,仿佛被叶片的重量压弯了一样。

  

  萩原研二在这几年,成熟了许多。如果是曾经他会认为,失去松田阵平是一件不可能的事,他答应小阵平会保护他的。

  

  现在的他只觉得,恩念如潮水般向他涌来,他被困在了孤岛上,一座名为孤寂的岛屿,他下意识想要分享自己最近的趣事,转头却发现那个人不在了。

  

  人们说不出来他的变化,只感觉他变得更加有责任感了,可以独当一面了,他也被升职成了爆处组组长。

  

  今天是他升职的日子,他敲门进去后,上一任组长看着他沉稳的样子,有些唏嘘,曾经的爆处组双星,就剩一个人了。

  

  要是他还在或许这么多年他不会是这样,他叹了一口气,有些惋惜地劝他:“不要这样沉溺过去,人总要向前看。”

  

  萩原研二陷入了回忆之中,曾经的萩原千速也和他说过一样的话。

  

     他当时是这样回答的:我早就走出来了,还让千速姐不要操心了,小心长皱纹。

  

  他怔住了,有些释然地笑了,“您……就当我在幻想未来吧,谢谢您”他郑重地向他鞠躬,心里感到有些酸涩。

  

  爆处组组长摆了摆手,把象征警衔的牌子递给了他,“没事的,你的办公室在隔壁,以后有什么事常来找我,随时欢迎啊。”

  

  萩原研二从他手中接过牌子,挂在了警服上,摸了摸这枚警衔。

  

  他经过一天的劳累,回到了家中。

  

  晚上他从睡梦中惊醒,他梦到了松田阵平,想起了他们当时的对话。

  

  “松田,这个炸弹让我去拆吧。”

  

 “我三分钟就可以搞定的,真是的你要勇敢一点啊,hagi,之后我们就公开吧。”

  

  那时松田阵平摸了摸有些泛红的耳朵,平定了心情,便义无反顾地去拆弹了。

  

  萩原研二一直望着他的背影,当时谁也没有想到这竟是诀别。

  

  “好。”萩原研二心想:难道松田看出自己的顾虑了吗。

  

        他嘴上那么答应,但心里还是在说:真是的,小阵平,这种事情该我说吧。

  

  这世界上有很多种勇敢。有的人一往无前奔赴了死亡,而有的人撕开伤口仰头面对是非和责难。

评论(17)

热度(9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