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花心又爱玩

杂食

警校组[遗憾] 6 (待改)

        零景零无差

  

  降谷零被噩梦惊醒,额头上满是冷汗,他将枕头下的药瓶拧开,吃了一颗,呼吸逐渐平暖。

  

  他穿好衣服看了日历,今天是12月7日。

  

  他向警视厅请假,穿了件黑色西装后去路边的花店买了五束百白合。

  

  降谷零开车去了墓园,

  

  帮他们扫了墓,将百白合摆在墓前后,走到了那座无名墓碑前,将花摆了上去。

  

  清晨的墓园并没有晚上那么阴森,有小鸟在空中飞翔,阳光破晓而出,这座墓碑在最角落,一直都得不到阳光的照射。

  

  “抱歉啊,景光,组织的余党还在抓捕中,你的功迹只能先隐藏下来,我知道你不在乎这些,但我在乎。

  

  我不会忘记你们,要是忘了,你们就真死了,他们家人的抚恤金由公安支出,这是我能给他们做的。”

  

  降谷零握紧了拳头,无力地将头垂下,职位越高,有什么用啊,想守护的人不在了,他可以做得也只有这些。

  

  “只要有时间,我就会去看望他们。松田的父亲在消沉一段时间后,也在妻子的安慰下,振作起来了。

  

  伊达的父亲重回岗位了,是位很优秀的警官,娜塔莉的家人也从悲痛中走了出来。萩原的姐姐也撑起了整个家。

  

  高明哥,竞选成功警视了,现在职位越升越高了,应该是想要改革高层吧。

  

  高明哥察觉到我对你的感情后,让我不要执着,放下吧,我怎么可能不执着。

  

  你的死,如果我当时再敏锐一些,或许,你不会死,现在会不会不一样呢。

  

  现在说这些也晚了,景光,我喜欢你,对自己的幼驯染怀有这种感情。

  

  如果当时再勇敢一些,向你表明自己的心意一一,我们的结局或许……不会以遗憾收场。

  

  再见,景光,我该回去了。”

  

  说完,降谷零急匆匆开车回到了家里,他怕再慢一些就会在墓前暴露自己的软弱。

  

  回到家的降谷零看着简洁而冷清的房间,终于忍不住放声大哭。

  

  哈罗在听见开门的声音后,就凑了上去,舔了舔降谷零的胳膊,降谷零站起身来,擦了擦眼泪。

  

  给它准备了狗粮,又摸了摸它的头,去浴室洗了澡,出来后,两只手上包了绷带。

  

  第二天,降谷零将绷带拆开,开启了一天的工作。成熟的降谷警视长像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一样神色如常的和同事们打招呼。

  

  不会有人再看出他的异常了。

评论(11)

热度(15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